“一盒难求”或将缓解!国家药监局:已批准40个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多家上市公司透露进展…

原标题:“一盒难求”或将缓解!国家药监局:已批准40个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多家上市公司透露进展…

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后,对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的需求短时间内快速增加,电商平台部分品牌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出现缺货或发货速度较慢的现象。此外,证券时报记者走访发现,目前上海、深圳、贵州等地多家药房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均处于无货状态。

不过,从目前的各方动态来看,新冠抗原检测试剂产品的供给和产能也将增加。

据国家药监局消息,12月11日,经国家药监局审查,批准中山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截至目前,国家药监局已批准40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

12月11日晚间,又有上市公司公告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获医疗器械注册证。

国家药监局:已批准40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

12月11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基蛋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乳胶法)于近日取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器械注册证(体外诊断试剂)》。

基蛋生物公告称,此次公司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乳胶法)在国内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有利于完善公司的国内市场布局,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相关产品也将更好地支持和服务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这是近期部分公司陆续获得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器械注册证的一个缩影,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产能相信会得到快速提升。

据国家药监局官网消息,12月11日,经国家药监局审查,批准中山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截至目前,国家药监局已批准40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

国家药监局已批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

缺货!新冠抗原检测试剂“一盒难求”

在近期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后,新冠抗原检测的需求短时间内快速增长,不少品牌的试剂盒已很难买到,一些网上已成功下单的订单也迟迟未发货,发货速度较慢。

除了上述品牌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在电商平台淘宝上,多个其他品牌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也处于缺货状态,或者发货时间较长。

在电商平台京东上,也是类似的情况,不少品牌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处于缺货状态,需要预约,一些品牌的预约购买人数达数十万人。

此外,证券时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目前上海、深圳、贵州等多地多家药房新冠抗原检测试剂也均处于无货状态。深圳一药房人员告诉记者,最快也要下周才能到货。

多家上市公司透露新冠抗原试剂盒相关情况

实际上,除了上面的基蛋生物外,不少上市公司也透露了公司在新冠抗原检测产品方面的准备情况或产品注册进展。

盛通股份 (002599.SZ)近日在互动易平台的回复也显示,公司抗原检测试剂盒目前有在生产。公司的回复还称,2021年抗原检测试剂盒相关业务实现收入大概2000万元,今年具体经营情况请关注公司的定期报告,抗原检测相关业务收入对公司当期报表不产生重大影响,请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的波动风险。

一些上市公司的回复显示,公司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尚未获得国内的监管部门颁发的注册证书,其中不少公司的产品处在申报阶段。

华盛昌(002980.SZ)表示,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目前尚未取得国内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颁发的注册证书。近日公司与国内已取得相应医疗注册证的行业伙伴合作,作为其经销商推出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该产品已在公司京东、天猫平台旗舰店上线。同时,公司需要提醒投资者,该产品的市场需求、市场拓展、市场竞争和最终销售情况等均具有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达安基因 (002030.SZ)也在互动易平台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山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已向国家药监局递交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申请,目前处于注册申请阶段。不过,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山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专业版已获得CE认证及意大利、葡萄牙、埃及和肯尼亚等国家的准入认证。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自测版已获得CE认证及澳门(中国)准入。

责编:万健祎

校对: 赵燕

版权声明

王锦程

证券时报各平台所有原创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我社保留追究相关行为主体法律责任的权利。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本站只做学习,不做商业用途
景云互联- 国内知名的网站交易、源码交易、域名交易,游戏搬砖服务中心 » “一盒难求”或将缓解!国家药监局:已批准40个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多家上市公司透露进展…

提供最优质的资源集合

立即查看 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