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俄军已停止使用伊朗无人机,冬季的到来,或给普京带来个大挑战

原标题:俄军已停止使用伊朗无人机,冬季的到来,或给普京带来个大挑战

经过数个月的实战演练,伊朗无人机证明了它的实用性,不仅价格实惠,而且打起来还非常地好用。据不完全统计,乌克兰首都基辅大约40%的电力设备,都是被伊朗“见证者”136型无人机给摧毁的,成本几万美元不到的无人机,直接造成了几十亿美元的直接损失。眼看这种小玩意这么管用,俄罗斯方面直接就跟伊朗达成了产线转移的协议,用不了多久,俄罗斯本土就能直接生产伊朗的无人机了。

在此前很长一段时间里,“海马斯”火箭炮都是俄乌冲突中,当之无愧的主角。但十月份,伊朗“小摩托”开始在战场上撒欢后,“海马斯”火箭炮的地位就被取而代之了。伊朗无人机以低廉的价格和见效快而著称。“见证者”136号“型无人机,以蜂群的方式飞到了基辅上空,撕碎了那张原本就脆弱不堪的防空网络。据了解,“见证者”136型无人机,重量大约在200公斤,能搭载50公斤的战斗部件,最大时速185公里,在低空进行慢速巡航时,乌克兰的雷达根本就无法探测到它。

在预先设定好坐标的情况下,一旦“见证者”靠近目标,那它就会以极快的速度俯冲而下,发起自杀性的袭击。面对这种袭击方式,乌克兰方面曾多次试图拦截。然而,效果基本上都不尽如人意。就比方说,乌军曾使用过米格-29,在空中进行短距离的拦截,结果拦截是拦截到了,可米格-29却被无人机的残骸给“击落”了。除了动用战机拦截之外,乌军还试图使用防空导弹来拦截,可这种拦截成本太高了,根本就划不来。

在所有办法都试了一遍之后,乌军最终还是“躺平”了。于是乎,在“见证者”的精准打击下,乌克兰境内的所有电力和军事控制系统,都遭到了“惨绝人寰”的打击,全国的供电能力下降了三到四成,而基辅更是面临着零下20摄氏度的低温。不过,天无绝人之路,随着现在的天气越来越冷,俄军这个冬季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根据乌克兰武装部队战略通信部的观察,无人机这个“法宝”现在已经失效了。自从上个月中旬开始,战场上的俄军,就一直没有使用过伊朗无人机了。

据了解,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那是因为伊朗的无人机,大多都是由塑料和其它非抗冻材料制成的。为此,俄军现在已经停止使用伊朗无人机了。当然了,无人机虽然用不了了,可俄军依然可以使用战斗机,去轰炸乌军的阵地或者城市建筑。但如此一来,成本就扛不住了。要知道,俄军可不像乌军,后背有着整个西方国家的支持。所以就目前来看的话,冬季的到来,确实是给普京带来一个大挑战。但这又能有什么办法呢,只能怪伊朗的无人机不抗冻。【三土】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本站只做学习,不做商业用途
景云互联- 国内知名的网站交易、源码交易、域名交易,游戏搬砖服务中心 » 原创 俄军已停止使用伊朗无人机,冬季的到来,或给普京带来个大挑战

提供最优质的资源集合

立即查看 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