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美国洛杉矶市将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怎么回事?

原标题:最新!美国洛杉矶市将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怎么回事?

每经编辑: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12日消息,当地时间12月11日,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洛杉矶市长凯伦·巴斯于当天下午宣誓就职。他表示12日就任后将正式宣布,洛杉矶市因无家可归者(问题)进入紧急状态。报道称,该新任市长表示,被称为“天使之城”的洛杉矶有超过40000名无家可归者,该宣布意味着将“无家可归问题”视为一场危机。

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央视新闻4月25日援引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24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地方官员表示,近年来,洛杉矶公共安全堪忧,无家可归者问题和犯罪问题都在恶化。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治安官亚历克斯·比利亚努埃瓦说,据保守估计,在过去十年里,洛杉矶县的无家可归者人数从大约3.9万人增加到8.3万人以上。目前约有5700名无家可归者住在火车上,近日,甚至有一具无家可归者的尸体在火车上停留了6个小时。比利亚努埃瓦认为洛杉矶县的无家可归者问题严重,但相关机构未能很好地重视并建立起相关机制予以应对解决。

图片来源:新华社

比利亚努埃瓦还说,一方面是公共安全状况堪忧,另一方面由于在针对警员的疫苗令上始终存在纷争,可能多达约4000名不愿接种疫苗的警员无法上岗工作,令治安管理工作受到影响。

比利亚努埃瓦还指责洛杉矶县地方检察官不作为。他说,去年,治安部门逮捕了很多犯罪人员进行了调查,并向检察官提交证据,但地方检察官办公室后来以“特别命令”为由拒绝了多达13238个此类案件。

据洛杉矶无家可归者服务局9月8日发布的统计结果显示,洛杉矶县目前约有69144人无家可归,人数比上次2020年统计时上升了4.1%。洛杉矶县是美国人口最多的一个县,居民约有1000万。

此外,据新华网10月13日报道,近来,上万名来自南美的寻求庇护的移民被从数千里之外的美国南部边境地区运往纽约市,超出当地应对能力,纽约市长亚当斯因而宣布该市进入紧急状态。

今年以来,共和党掌控的得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和佛罗里达州通过巴士或飞机等向民主党主导的纽约市、华盛顿特区等地转运越境移民,意图将解决移民的责任推给民主党人。此举给很多移民带来了苦难,一些人在身体欠佳的情况下仍被运送。遭受残忍对待后,不少人出现了心理危机,甚至有移民在纽约的安置所里自杀身亡。

民主党人称这种做法是“残忍的政治噱头”,指责共和党把移民作为“政治棋子,对待他们如同个人财产”,而共和党则指责民主党人“伪善”,在移民问题上说得好听,等移民真的来了又不断抱怨。

10月9日,工人在位于美国纽约市兰德尔岛的移民救援中心建设工地工作。图片来源:新华社

对此,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刁大明认为,来到美国的移民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转运,连最基本的人权都无法得到保障,而美国两党为了各自的利益不顾移民的死活,党派之间的纷争完全超越了对基本人权本身的关注。“美国在国际舞台上大谈民主、人权,但在美国国内却又肆意践踏移民人权,将其变成党派之争的工具,这显然是对人权的严重侵犯。”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姬虹表示,美国历来把拉丁美洲视为自己的后院,对一些国家进行政治打压、经济剥削,导致这些国家民不聊生,一些拉美民众只能靠北上偷渡的方式来寻找出路。2021年9月,美墨边境爆发海地移民偷渡潮,当时美国边境执法人员骑马挥鞭驱逐海地移民,相关视频和照片传遍全世界,让世界知道了美国这个“移民之国”对待移民的非人道态度。

随着移民不断涌入,白人在美国人口中占比不断下降。刁大明认为,族裔矛盾在未来一段时间会明显加强,美国将出现前所未有的国家身份认同问题,出现“美国到底是谁的美国”这一问题,并在教育、医疗、福利等方面引发一系列矛盾和冲突。面对这一困境,党争也呈现出新特征,双方都抱残守缺、唱反调,各自维护所谓政治正确,长期撕裂这个国家,其结果就是无法推动国家发展,解决不了任何现实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网

每日经济新闻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本站只做学习,不做商业用途
景云互联- 国内知名的网站交易、源码交易、域名交易,游戏搬砖服务中心 » 最新!美国洛杉矶市将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怎么回事?

提供最优质的资源集合

立即查看 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