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80后副教授江志强突发疾病去世!上个月曾出席学术沙龙

原标题:中大80后副教授江志强突发疾病去世!上个月曾出席学术沙龙

据中山大学12月14日讣告,该校医学院副教授江志强,因突发疾病,于12月10日在深圳去世,终年40岁。遗体告别仪式定于12月17日(星期六)13时30分在深圳市殡仪馆一号厅举行。南都记者注意到,他在上个月底还出席了校内学术沙龙,并担任学术报告环节主持,许多师生对他的离去表示震惊和惋惜。

江志强出生于1982年10月,河北石家庄人,曾先后就读于河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并在美国哈佛医学院和法国国家健康与卫生研究院从事博士后及研究员工作,曾入选欧盟“玛丽·居里学者”及“PRESTIGE学者”。2019年9月,兼任BMC Pulmonary Medicine杂志副编辑,同年12月回国。2020年3月,获聘中山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医学院“细胞微环境与慢性病致病机制”课题组负责人。

据学校介绍,他治学严谨,锐意创新,在慢性炎症性疾病功能遗传学研究领域做出了多项突破性工作,曾作为第一作者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多项研究成果,并首次揭示慢性阻塞性肺病遗传致病调控机制和代谢调控机制。作为教师,他爱岗敬业,深受同事的尊敬和学生的爱戴。2022年5月,在中大医学院举办的“2022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中,江志强经过激烈的角逐摘得一等奖,同时获评“最受学生欢迎奖”。

南都记者注意到,就在11月底,江志强还出席了校内学术沙龙,并担任学术报告环节的主持人之一,与其他青年科研人员共同探讨医学及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

他的突然离世,让许多师生表示震惊和惋惜,有学生留言道别:“江老师辛苦了,我永远谨记您的教诲。”中山大学也发表讣告称:“对江志强同志的逝世,我们表示深切的哀悼!”

采写:南都记者 侯婧婧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本站只做学习,不做商业用途
景云互联- 国内知名的网站交易、源码交易、域名交易,游戏搬砖服务中心 » 中大80后副教授江志强突发疾病去世!上个月曾出席学术沙龙

提供最优质的资源集合

立即查看 了解详情